水深

靠近你,靠近我(下)

寫在前面:本來今天不想更新了,但一想到大家一定都不好受,還是想先擁抱看到這裡的你們。希望大家在悲傷之餘也好好照顧自己,若真的難過想哭,那也就哭沒關係,若想找點出口,可以看一些甜甜療癒,希望這篇小短文能夠溫暖你的心,感受一下他們的勇敢:)

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那就只好盡我的本分把事情完成!祝福赤楚早日康復,大家身體都健康!



之後所有的事情都非常順理成章。

黑澤並沒有向安達說明那天晚上到底發生些什麼才讓他如此失態,但他不僅與安達共進晚餐,還送了對方一條長崎蛋糕。安達對此頗感不好意思,但黑澤堅持要他收下。

他們交換了聯絡方式,一開始只是簡短的招呼,後來越聊越起勁,越談越頻繁,安達越來越常在課間的休息時間拿起手機檢查訊息,而黑澤則會在跑業務的途中因為某張貼圖會心一笑。

自從知道安達的班表以後,黑澤總是會挑對方在的時間光顧便利商店,即使只是簡單的問候也會讓他感到異樣的滿足,黑澤並不是沒有察覺自己逐漸產生變化,但他巧妙地將心思包裝在笑容裡,試圖成為一個可靠的前輩角色。

「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冰啤酒杯的外頭凝結成水珠,濡濕了黑澤的指尖,但他專注地聽著安達的煩惱渾然不覺。

「嗯,是啊,我沒有像黑澤先生一樣優秀,也不擅長交際,很擔心到了就活的時候會找不到工作。」

「怎麼會,你做事很有條理,又細心,不可能沒有公司內定你的。」

「黑澤先生,你就別跟我客套了。」安達盤腿坐在居酒屋的榻榻米上,因為焦慮不安微微前後搖晃著。

「我才沒有開玩笑,你要我舉例嗎?點貨的時候總是比其他人都要認真仔細,店長提的要求也從不會拒絕,很替他人著想,甚至遇到酒醉的上班族也會毫不猶豫地上前幫……」

「停停停!別說了!」安達的臉紅得像煮熟的蝦子,「這樣太奇怪了,我會害羞的。」

「我只是想證明你真的很好而已。」黑澤笑著喝了一口啤酒,不知不覺往安達的方向湊近了一些。

「啊,時間原來已經這麼晚了嗎?」為了轉移注意力,安達抬起頭看了店裡的時鐘,卻發現時間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很久。

「明天不是週休嗎?我記得安達沒有排班吧?」

「是沒錯……」

「那……」業務員又往前靠了一些,這是他提出某些請求時慣用的伎倆,「要不要來我家玩?」

*

一開始安達還有些拘謹,但兩人從開始討論《狩龍人拉格納》,到黑澤拿出遊戲機,兩人陸續破關各種單機遊戲後,一開始的冷場彷彿就是假象。

漸漸地,不止黑澤常常到便利商店報到,安達休假時借宿在黑澤家的頻率也越來越高,真的不是安達要稱讚,但黑澤家的床鋪比他自己的床要蓬鬆五倍。更誇張的是,黑澤原來不是只靠便利商店的速食維生,他做的玉子燒比飯店的還要好吃。

安達並沒有將這一切當成理所當然,他會在到黑澤家時與對方一起準備晚餐,也常常會準備食材過來,他會帶上老家寄來的漬菜與黑澤分享。在相處的過程中,安達曾經覺得黑澤是個完美全能的男人,但非常偶爾,黑澤會展現出自己笨拙,或是有點脆弱的那一面。

身為業務員要煩惱的事情太多,事前繁雜的準備工作只是基本,更多的是累積實戰經驗,即使再怎麼擅長社交,也不可能次次到位,但黑澤在安達面前從不抱怨,只是那張苦瓜臉總是怎麼也藏不住,就算黑澤再怎麼會表情管理,「失敗了」、「今天搞砸了」的氛圍還是會飄散在空氣當中。

那樣的時候,他會避免碰見安達,但安達心思細膩,又怎麼會感覺不到?

「黑澤心情不好嗎?」

「啊,我表現得很明顯嗎?」

「這倒是還好,只是……」安達比了比自己的唇角,「上揚的角度少了0.5度。」

聽了安達的話,黑澤不禁笑了出來,「還0.5度,你怎麼會看得出來?」

「因為我有黑澤雷達吧。」安達順著話題開了個玩笑,隨後才愣了一下,覺得自己好像講錯話了。

其實仔細想想,這句話只能證明兩人關係很好,好到即使黑澤不說,安達也能體察對方的心情,但現實就是:安達覺得自己心懷不軌。

從稱呼開始,不知不覺間他不再喊黑澤為黑澤先生、篤定對方會記住一切社交的小事,刻意在閒聊的時候告訴黑澤自己的班表、更有甚者,把假日的班表都排開只為了更常拜訪黑澤家……

那些微小的、隱密的、無法成真的戀慕通通都化成隱匿的行為,悄悄地藏在日常生活當中,明知道沒有結果卻仍然不可自拔。因為他是安達,膽小又怯懦的安達,要他主動出擊絕對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只好努力和黑澤成為「好朋友」,就算只是靠近一點點也會感到十分的滿足。

然而此刻,安達卻說出了「因為我有黑澤雷達吧。」這種話,他倏地站起身:「我去一下洗手間。」

關上門的那一刻,安達深深地吸了好幾口氣,他張開雙掌將臉埋進去,這一陣子他過得太開心以致於太過得意忘形,今天晚上,他還偷看了正在煮晚餐的黑澤好幾眼。

「安達、安達!」他聽見黑澤在門外拍著門,「你還好嗎?身體不舒服嗎?」

「不,我沒事。」他慌慌張張地按下了馬桶的沖水鍵,假裝自己已經在洗手。

他一打開門就看見黑澤皺著眉頭站在前面,安達努力擠出一個微笑告訴他:「抱歉,借用你家的洗手間太久了。」接著試圖越過黑澤往客廳走去。

他失敗了。

因為黑澤抓住他的手腕,問他:「安達,你今天很奇怪……是因為我的情緒影響你了嗎?」

安達幾乎是驚恐地回過頭:「你怎麼會這樣想?」

「因為今天我跟你抱怨了工作的事情?」

「那樣根本不算抱怨。」

「但我的確影響了你,對吧?」

黑澤一連串的問題像連擊的小鋼珠一樣敲擊著安達,他只能慌亂地說:「你沒有。」

驀地,黑澤鬆開了安達的手,「抱歉,我太咄咄逼人了,偶爾會這樣,可能是被今天發生的事情影響。」

「我……」

「時間也不早了,你該睡了。」黑澤難得強硬地打斷安達的話,他笑著拍了拍安達的肩膀,率先越過他離開走廊。

*

安達在夜裡被惡夢驚醒,這已經是今晚第三次了。他不停夢到黑澤離開的那一幕,就像按下重播鍵一樣來回播放。

他站起身,在客廳的桌上發現一張宣傳A4紙,上面寫著「豐川五十年文具展覽」。黑澤很少將多餘的東西放在桌上,安達想,那肯定是在他去了洗手間以後,黑澤準備約他所以拿出來的吧?

但由於他們離席的不太愉快,這張紙也就這麼被留下來。

安達俯下身拿起那張宣傳單,細細地摸索紙面,不知道經過了這些事以後還能不能到黑澤家呢?或者是,以後還見不見得到黑澤呢?這樣的想法陸續出現在他的腦袋,使他不由得咬緊下唇,手指也不自覺出力,那張紙就這樣出現微小的凹痕。

其實他們的關係正像那張紙一樣輕薄脆弱,黑澤與安達兩個人共同持有這一段關係,但只要稍微用力就要出現裂痕。

但是,他想跟黑澤一起看展覽。安達的心裡突然閃過這個念頭。在充滿間接照明的房內,安達臉上的表情被映得模糊。

大學生的年紀還很輕,血液裡還有一些衝動的成分存在,就像那天他沒有猶豫多久就上前扶住喝醉的黑澤一樣,現在的安達也不希望黑澤再次皺緊眉頭,尤其是因他造成的誤會。

這次,換他要敲響黑澤的房門。

「黑澤!」安達站在黑澤房間前面,緊張得聲線都微微顫抖。

黑澤很快就來應門,看著穿著睡衣的安達輕輕皺眉,這讓安達更緊張了。

「怎麼還沒睡。」他問。

「我……我……」安達深吸了好幾口氣,才有勇氣繼續把話說完,「我不是因為被黑澤影響才心情不好的!」

「怎麼又再說這件事呢?」黑澤苦笑道。

「我不是這個意思!」安達捏著手裡的傳單,感覺到它已經皺得不成樣子,「我只是……希望黑澤有煩惱也可以跟我說,但我表現得不好,還說錯話……」

「你什麼時候說錯話了?」

「那個、黑澤雷達……」

安達把傳單遞出去,黑澤此時才看清楚他一直握著的東西。

「和黑澤在一起很開心,我希望不要是黑澤一直在配合我的興趣,偶爾我也想要更了解你,陪你做喜歡的事情。」安達閉上眼睛,一口氣把該說的全部說完。

黑澤半晌無語,直到安達覺得空氣都要就此凝結時,才聽見黑澤幽幽地說:「真是敗給你了……」

「什麼?」

「安達,這樣下去,我會以為你也喜歡我的。」黑澤嘆了一口氣,終於把心裡話坦白出口。

「……什麼?」一瞬間,安達以為自己聽錯了,但他看著黑澤複雜的神情,心臟彷彿要跟著停擺。

「喜歡上你是我不對。抱歉,請你忘記吧,明天我也會變回原本的樣子的。」

聽完黑澤的自白,安達感到全身陷入恐慌,比起「我也喜歡你」這種事情,他更想對黑澤說「請不要討厭自己」。

「……喜歡是不需要感到抱歉的事情。」他好像說出這句話,不清楚,因為安達開始耳鳴。

「如果讓你不舒服的話。」黑澤的口型似乎是這麼說的。

不是的,不是的。安達在心裡大吼。

「和黑澤在一起很開心,很多時候也覺得不好意思,一直以來你都很照顧我,這些我都知道。」

「這是委婉的拒……」

「聽我說完!」安達終於聽到自己的聲音,他想,他一定喊得太大聲嚇到黑澤了。「我說過我也想多了解黑澤吧?那是因為我也喜歡你,今天也是,是因為怕被黑澤發現我的心意才逃跑的,要說對不起的人是我!」

「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

「我清楚得很。」

接下來的事情安達就不清楚了,他只記得他落入一個擁抱當中,用力得快讓他窒息,還有黑澤微微帶著哭腔說:「我可是不會放手的喔。」

「喔。」

「還喔咧。」

安達被黑澤逗笑了,也伸出雙手,緊緊地抱住了他。

「下次假日,一起去看黑澤也喜歡的展覽吧。」

「我們要先一起去看文具展,我可是擅長推銷的業務。我成功把自己推銷給你了。」

安達頓了一下,最後在黑澤耳邊說:「是我發現了寶物。」




END.



评论(15)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