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深

【黑安】雙面鏡03-05(完)

謝謝Dove讓我學會長卷管理🥺🤩

不想洗版大家一口氣發完

下面有當初寫的後記,有興趣可以看一下我對作品的看法,但有劇透,所以建議看完本篇再看。

另外,這篇有個姐妹作叫《曲面鏡》,還沒寫完,但也會挪過來~




———————————


wland:wid.1578287














(防雷頁)







      大家好,我是水深勿入,經過兩個多月終於將雙面鏡的電子檔製作出來,恰逢噗浪線上場,就利用這個形式與大家見面了。《雙面鏡》在三月底首發於噗浪,當時並沒有公開身份,一來是想嘗試新文風,二來是題材可能讓人不適,所以因為膽小選擇匿名發文,沒想到獲得很多讀者朋友的喜愛,當中亦有我非常喜歡的作者太太轉噗,因此這篇文章搖身一變,成為我往後嘗試新事物的強心針。

  經過兩個月的沉澱,我終於有勇氣再次打開文檔精修,然而這篇從二月多就開始醞釀開頭的文章,在連載期間卻沒有明確的大綱,導致BUG太多,修文上頗有困難,尤其是最後一章,如何收尾讓我苦惱許久,因此讓等待精修版的大家久等很不好意思。

  在寫《雙面鏡》的時候,我對這個故事與自己最大的期許是「不要停止思考」。大家看完這篇文章有什麼感想呢?安達究竟有沒有回到現實世界,還是如同沒停下的陀螺一般持續打轉?他和黑澤的關係又會如何變化?經歷了夢中夢的安達是成長了?還是變得心思更沉重?這些全部都沒有標準答案。即使我是作者,我也完全沒有預設立場。所以嚴格來說這篇文章是不是喜劇或悲劇或開放式收場就要由觀眾自行判定。


评论(18)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